要有梦想

What He Grows To Be 第一章(1)

文章名:What He Grows To Be

地址:FF

标签:占有欲强的汤姆里德尔,时间旅行,汤姆里德尔被哈利波特抚养

Summary:汤姆·里德尔是一个可怕的、黑暗的、残忍和伟大的人,而改变他是哈利拯救他所爱的人的唯一希望。回到过去,他把汤姆从孤儿院带了出来,但他的乐观主义随着他们在一起的一年又一年破灭了。汤姆仍然渴望黑暗。汤姆的占有欲使他窒息。但哈利爱他,未来就改变了。


Chapter One: Stillness Dismantled 

第一章:寂静的消解(1)



这本书又破又旧,上面的每一个字都已经刻在了汤姆的脑海里,给他留下了苦乐参半的回味。


伍尔孤儿院的图书馆因为缺乏选择而令人沮丧,所以在他的八年时间里,汤姆已经把里面的书读了至少几遍。他手里拿着的这本书也不例外,但它很吸引人,读它总比什么都不做或更糟,和其他孤儿混在一起要好。


“把我的娃娃还给我!”还给我,不然我就告诉科尔太太!”艾米尖叫了起来,汤姆的嘴唇厌恶地翕动着。他们都很可悲。他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在外面和他们在一起?他宁愿呆在自己的房间里,远离这些喧闹和孩子气。


“看!”比利的声音太激动了,汤姆不知不觉地把头从书上抬了起来。“又来了一个!”


哦。那个。


孤儿院不是最受欢迎的地方,有时想当父母的白痴会来这里,在灰色的人群中选择最灰色的。在最初的几年里,汤姆贪婪地盯着他们看,他们一笑他就笑,大多数愚蠢的问题他都礼貌地回答,他还抱着一线希望,希望这一次他会被选中。他的潜力最终会被发现和承认。


但是,某种东西不可避免地破坏了他设法给人留下的印象。科尔太太,那头老牛,总是试图把他藏起来,不让那些好奇的大人看见,要么最后把他拿给他们看,要么低声说些关于他的事情,直到他们都不敢看他。


痛苦和侮辱很快就变成了愤怒,但最终还是变成了漠不关心。


让那些父母选择其他孩子。让他们继续过他们毫无意义、无聊的生活吧。汤姆注定要成就更伟大的事业,他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来实现这些目标。


其他人立刻安静下来,期待地望着门口。他们慢慢地打开门,进来一个年轻人,又矮又瘦,有一头乱蓬蓬的黑发。


他走了几步进去,停了下来,孩子们蜂拥而至,轻声地向他问好,脸上带着最虚伪、最令人作呕的甜蜜微笑。


“你是来找我的吗?”萨拉呜咽着,汤姆从他的座位上就能看出,那人先是睁大了眼睛,然后又笨拙地挪了挪身子,显然对别人的关注感到不自在。


“你能带我回家吗?”罗伯特,他们最小的新成员问道。汤姆嘲笑地看着那人睁大了眼睛,几乎是无助地望着那两个孩子,然后转身跑出了大门。


好。这是快速的。


多么弱小的人。


汤姆哼了一声,又专心看书,听着别人开始失望地嘀咕。


有时这种情况也会发生。小白痴们做得太过火了,没有父母的人哭着冲了出去,因为必须选择一个而让其他人心碎。但是这个人创造了一个全新的记录。


这本书又开始吸引他,模糊了恼人的灰色世界的轮廓,但孩子们的兴奋和困惑的情绪又一次高涨,强烈地把汤姆从阅读中拉了出来。他皱着眉头,抬头一看,又看见那个人走了进来。这一次,他手里拿着几十个毛绒玩具,汤姆瞪大了眼睛,想知道这要多少钱,又想知道上哪儿能这么快把它们都弄到手。


“过来吧。”那人喃喃地说,他的声音像汤姆所期望的那样温柔,就像一个令人尴尬而又情绪化的人所期望的那样。很快,21个孩子都拿着自己的玩具,紧紧地抱在胸前,敬畏地盯着这个男人。


除了汤姆。那人连看都没看他一眼,好像他不值得尊重似的。显然,他没有给他带玩具,因为他根本就没有注意到他。


被拒绝是汤姆永远的伙伴,但他仍然感到痛苦在他的心里打转,在他的耳朵里低声说着有毒的东西。


不受希望的。无关紧要的。不受欢迎的。


汤姆咬紧牙关,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书,但不知怎的,他对那人所做的一切仍记忆犹新。他开始穿过孩子们向前门走去,给每个人一个犹豫的、道歉的微笑,就像一个可塑的傻瓜。


“看,”艾米小声说,“这个怪胎没有得到玩具!”


汤姆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,仍然不肯抬头。


“即使是从来没见过他的人也不愿意在他身上浪费钱!”比利兴高采烈地喊道。汤姆抬起头,瞪着他们,他的怒火迅速上升,把液体般的火焰喷进了血管。另一种东西也开始在他体内积聚起来,一种沉重而刺痛的东西,但在他能把这股能量指向任何人之前,那人突然停下来,又转过身来面对其他人。


“事实上,”他说,汤姆被他现在的冷酷和坚定吓了一跳,“我打算收养他。”


院子里一片死寂。孩子们目瞪口呆,汤姆呆呆地坐在那里,不知道自己是否听对了。


那人又开始走了,仍然不愿看他一眼。当汤姆消失在大楼里时,他终于摆脱了昏迷,平稳地跳了起来,合上了书。他什么也没说,也向门口走去,强迫自己冷静地走着,尽管他的心在异常焦虑地怦怦直跳。


这是在开玩笑吗?那人连看都没看他一眼,他怎么知道别人在说谁呢?他一开始为什么要收养他?


门一关上,汤姆就陷入半明半暗的黑暗中,他允许自己加快速度。他在楼梯上赶上了那个人。


“你撒谎了吗?”他用怀疑的目光打量着他,低声问道。那人停了下来,犹豫了一下,然后面对着他,显得很不情愿,好像根本不想看他似的。


“不,”他说。“我没有。”


汤姆眨了眨眼,没料到会有这样的回答。


这说不通。他以前从未见过这个陌生人,很明显这个人不想和他交往。他凝视着他,是的,现在他终于正视了他,但他实际上散发出不情愿的神情,某种汤姆看不出来的东西。


“那么……你要收养我了,”他说。


“是的。”


“你知道我是谁吗?”


那人噘起嘴唇,露出一个冷笑。


“汤姆·里德尔。”他轻声说。“八岁。”


他没有再说什么,这令汤姆感到越来越沮丧。


“你是谁?”


另一个奇怪的笑容。


”哈利·波特。虽然我不指望这个名字对你有任何意义。”


汤姆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个人,注意到他的头发、精致的五官和眼睛。绿色,奇怪的生动。想想看,尽管他们的眼睛颜色不同,但看起来有点像。那到底是谁? ......


“你是我父亲吗?”他讨厌自己被这个词绊倒,更讨厌自己的心跳得更充满希望。他父亲的姓一定是“里德尔”,但谁知道这些年来发生了什么变化呢?


哈利·波特看上去惊呆了,他的反应足以回答这个问题。汤姆挺直身子,眯起眼睛表示挑战。


“不是。”波特迟疑地说,听起来几乎有些悲伤。然后他叹了口气。“我知道你有问题。我想先和科尔夫人谈谈,但既然你已经知道我的目的了,我们去你的房间吧。我们可以在那里谈。”


汤姆考虑着这个请求,犹豫不决。他不是白痴。和一个陌生的成年人一起去他的房间并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,但出于某种原因,他没有感觉到来自他的任何危险。他的本能仍然处于休眠状态。


“好吧,”他生硬地说。“跟我来。”


他们默默地上了楼。到了27号房间,汤姆仔细打量着波特,让他先进去,然后关上门,在床上坐了下来。


“几天前我看见你和你的小团体在一起。”波特没有再看他,而是仔细检查了他的手。“我立刻意识到你与众不同。”


汤姆心里一阵兴奋,但他还是赶紧摆出一副神气的样子。他不会听信奉承的。他不是那种天真幼稚的人。


“有什么不一样?”他机灵地问道。


“你有没有做过别人无法解释的事情?一些不寻常的事吗?”


汤姆高兴得更厉害了,他握紧拳头,努力保持镇静。


“没错!”他的声音仍然过于急切。“有时候,我可以让别人做我想做的事。我可以控制他们的行为。我不用碰就能移动东西。”他的能力极不稳定,但汤姆不打算把这一点告诉波特。他想显得很有把握,以便……


如果这是个陷阱呢?科尔夫人组织的一些测试,比如两年前和牧师的测试,汤姆成功了……


但是波特点点头,好像已经在等他的回答了。


“我想是的。”他说。由于他的声音里没有责备的成分,汤姆稍稍放松了一些。“我知道别人因此看不起你。当人们面对他们不理解的东西时,他们是残忍的。”


“那是因为他们很普通。我是特别的。独一无二的。”


波特突然抬起头来,他的眼睛又冷了起来。


“不是独一无二的。”他严厉地说。“还有其他像你这样的人。就像我。这并不能让其他人变得平凡。我们都是人,只是……不同而已。”


汤姆嘲笑了一番,但还没来得及反驳,脑子里就闪过了另一个念头。


波特暗示他也很特别。就像汤姆。


“你也会做事情?什么样的事情?”他问。波特朝他微微一笑,但似乎很真诚。他的眼睛瞟了汤姆的衣柜一会儿,然后又把目光移开。在接下来的一秒钟,他的手开始发光,他产生了一个小玩具蛇稀薄的空气。汤姆喘着气,贪婪地盯着它。


“你是在这儿弄到那些玩具的吗?”他问道,思绪向前奔涌,盘算着,盘算着……


“没有。”波特不好意思地咧嘴一笑。“我不能仅仅用魔法制造出一个合适的玩具。其他那些我都是在实体店买的。”


波特拿出一根奇怪的棍子,一挥,玩具就不见了。


“魔法,”汤姆小声说。“如果我们有魔法,这就会使我们……”


“巫师。”波特看着他,所有的冷淡都消失了。他似乎很同情。“当我看到你的时候,我就意识到你是其中之一。我知道那种感觉,和不想要你的人在一起,讨厌你的存在。所以我决定帮忙。”


汤姆的喜悦仍在他心中爆发,但同时也有戒心。


波特是一个矛盾的组合。在其他孤儿面前,他一直表现得像个心肠软的傻瓜,直到他们越过了他的个人界限。然后他就冷得吓人了。一开始他拒绝看汤姆,当他看汤姆的时候,他的目光是警惕的,几乎是敌意的。现在他显然对他有了好感,但这能持续多久呢?这一切又如何解释他为什么想收养他呢?


“像我们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吗?”


“是的。跟麻瓜比起来不怎么样——麻瓜是不会魔法的人,但我们倾向于团结在一起。”


“那么,你见到每个有魔力的孩子都会收养他吗?”汤姆冷冰冰地问了一个问题,波特的脸顿时变得毫无表情。


“不,”他停了一下说。“大多数有魔法的孩子都生活在家庭里。我…”另一个暂停。“我刚到伦敦。我从远方远道而来。我没有家人,我失去了朋友,我感到孤独。看到你的时候我已经在考虑收养一个孩子了。这似乎就是命运。”


汤姆什么也没说,怀疑地看着他。他不知道为什么,但他怀疑波特的故事——也许是因为它听起来太荒谬了。他自己也不会考虑收养这样一个可怜的人。


话又说回来,他不是大多数人。如果波特是个傻瓜,那就是汤姆的机会。


“你愿意和我一起走吗?”波特迟疑地问。“我有房子。没什么,但比这里好。我可以教你一些基本的魔法知识,直到你十一岁。”


汤姆立刻变得谨慎起来。


“我十一岁的时候会发生什么?”


“你会在霍格沃茨上学——那是一所巫师学校。等我们办完所有手续后,我再详细告诉你。那么,你说呢?你愿意——”


“我当然会的,”汤姆厉声说。多么愚蠢的问题!


然后他意识到自己太无礼了,看到波特变得僵硬,他不喜欢这样。


不会做的事。汤姆必须更加努力。他必须得到波特的欢心,才能继续利用他。


“谁不想离开这个地方呢?”他说,语气柔和多了,傻瓜波特立刻也软化了。


“我想是的。”他喃喃地说。“你为什么不收拾你的……东西?”又朝衣橱瞥了一眼。“我现在就去和科尔夫人谈谈,如果一切顺利,半小时后我回来接你。”


汤姆点点头,聚精会神地看着波特走向门口。然后他走了,汤姆的房间里又恢复了一片寂静。


他是个巫师。他是特别的。如果他学得更多,他就能更好地控制自己的能力,那么就没有人能与他抗衡了。


他还不确定波特的情况,不确定他是有用的人还是威胁,但现在,他可以了。


他是个巫师。


一种快乐的微笑扭曲了汤姆的嘴唇,无论他如何努力,他都抑制不住。







评论(23)

热度(2703)

  1. 共40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